群星流

千江有水千江月。

【策瑜|百粉点梗01】

爱您!!!!❤❤❤

阿Annnnn:

首先感谢123位小可爱的关注,百fo点梗到1号就结束啦,有兴趣请戳这里,在点梗原帖下回复,么么哒❤️




目前收到4个大宝贝的点梗,会按照顺序来写的~


第一个是 @晚风里 姑娘的35包工头策X调酒师瑜

食用愉快↓↓↓





“赤壁”是一家酒吧的名字,和它火辣辣的名字相反,里面十分安静,永远都是零零星星几个熟客,和悠扬的背景音乐,有时候是大提琴,有时候是萨克斯,若是在坐的哪位客人走了开心的事,店长还会改放轻快的手风琴。
孙策最近才爱上这里,一是因为他之前不怎么去酒吧,二是因为,他即便去了酒吧也不怎么会看吧台里面的调酒师。
话说“惊鸿一瞥”,大概就是那天孙策的感受,现在想来,或许用“一见钟情”更为合适。
他一直牢记着那个调酒师的名字,从看见他第一眼开始,这个与调酒师气质完全相同的名字,就深深印在了孙策脑海里。
——周瑜。
第一次进赤壁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家的酒都是特调的,随口问了一下什么比较受欢迎,结果穿白色酒保服的小伙子在酒单上给他指了三四个不知所云的名字。
大概是因为孙策是生面孔,所以很快来了个穿黑色酒保服的调酒师,替了那小伙儿的班。
孙策就是那个时候迷上周瑜的。
周瑜站在吧台的黄色聚光灯下,一身黑色的酒保服紧致而挺拔,勾勒出他高挑而性感的曲线。
“先生是第一次来?”他问孙策,声音不高不低,语调不硬不软,像块搁浅沙滩的宝玉,带着与这潮湿闷热季节相反的清爽。
孙策不由多看了他几眼。
是个美人,虽然蓄了长发,可却丝毫没有缺少男性应有的阳刚之气。他皮肤很好,在灯光下像哑光的高级瓷具,因为站着,比坐在椅子上的孙策稍稍高些,孙策能看到他紧绷在衣服里随着呼吸浅浅起伏的胸膛,和说话时来回滑动的喉结。
每一眼都是一支邱比特的箭,直射孙策心口。
“嗯,第一次。”他回答,声音可耻的有些沙哑。
“心情不是很好?”
孙策有些窘迫地点点头。
“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事业不顺?还是家庭琐事?”
孙策听了,抬头看了看他,确实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可是孙策平日里跑工地跑多了,肤色、肤质都要比实际年龄大一些,为了看起来更稳重还特意留了胡子,这是怎么看得这么准的?
“眼神,”调酒师仿佛和他心有灵犀,“你眼睛看起来不老,很有活力……”
孙策不动声色地借着自己的笑意,悄悄地又仔细看了一遍面前的调酒师。
“调酒师,周瑜”,孙策暗暗记下他胸前铭牌上的名字。
“大家都是萍水相逢,也没处和人嚼你舌根,讲出来也未尝不可。”见孙策面带犹豫,周瑜只好笑笑道:“如果先生不习惯和生人交流,或是实在难以启齿,那便喝点什么消消愁吧……”
“也不是,”孙策把胳膊肘架在了吧台上,“我妈最近更年期,我老爹疼她,就陪她去国外住一段时间,他手头有一工程队,就留给了我和我弟弟。我这不摇身一变,做了包工头……”
周瑜转过身去,拿酒柜上方的玻璃杯,因为衣服有些紧,他只得踮起脚来。裤管包着他紧致的腿部肌肉和挺翘的臀,一双长腿就这么毫无遮掩地暴露于勾着头向内观望的孙策面前。
孙策吞了吞口水,他觉得有点渴了……
他轻咳一声,继续说:“我弟弟吧,还上学呢,成绩好,聪明,可是他不经事,有点儿胆小。我是什么都敢,但是吧,有时候毛毛躁躁的,比较容易被人使绊子。这几天哪儿都不顺,大概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我怕我处理不好……”
孙策不好意思地笑笑,在别人面前数自己的缺点,他还是第一次干。
一杯漂亮的鸡尾酒摆在了孙策面前,是孙策喜欢的橙红色。
“我看先生挺适合和人打交道的,可能用不了等令尊回来,就能独当一面了。”
孙策被夸得有点脸红,他只当没听见,专心喝酒。
周瑜很会抓孙策的点,比如他现在心情烦闷,这杯“剪烛”就带着轻微的苦涩味,而颜色和杯型却又都是孙策所喜欢的。
又比如……
的确是那么回事,孙策的事业确实如那天周瑜所言,很快度过了瓶颈期,他在社交上的天赋显露出来,竞标的成功率很高,而且他也渐渐也驾驭得了孙坚的施工团队了。
之后孙策开始每天都来,不论多忙他都想来这儿喝一杯,和周瑜聊聊天。
赤壁全天24小时营业,所有工作人员都是轮班,可巧合的是他每次来都能碰到正在当班的周瑜。
前些日子孙策出了趟差,没顾上来这里,今天再进门,竟然有了“回家”的感觉。
他在外地的时候也去过当地的酒吧,却总觉得乱、吵、不够舒心。还是这里称意,心情自在~
几个调酒师都在吧台里面,孙策远远望去,并没有看到周瑜身影,他有点扫兴,但还是坐了下来,犹豫着今天该要什么样的酒,迟迟没有点单。
从前都是周瑜看他心情给他特意调制的,孙策虽然不怎么懂酒,可他总归是记得那么一两个名字的,他向吧台里的调酒师报了名字,得到的回答却是——这些都并非赤壁的酒。
孙策怔了一下,便忍不住在心里嘿嘿嘿地偷乐。
有一个御用调酒师,给你调的都是绝无仅有只此一份的酒,是什么样的感受?
孙策告诉你:我也喜欢他啊~
“那……周瑜,他今天不在吗?”孙策小心翼翼地问,心跳得活像个暗恋温柔学长的小姑娘。
“在啊~”熟悉的声音从孙策身后传来,周瑜少见的穿了身休闲服,款款走向孙策,坐在了他身边。
“不过今天调休,没机会伺候你了。”他冲孙策笑笑,和往日里孙策在吧台外看到的那个灯光下的调酒师周瑜不同,现在的周瑜坐在他身侧,他能够清楚的看到灯光下周瑜轻垂的眼睫,和含笑的双眸。
“尝尝这个吗?”周瑜问着孙策,双指夹起一张写满字的卡片递给了当班的同事。
“好啊,”孙策不假思索地同意,然后才问:“是什么?”
周瑜托着腮,歪头看他道:“我研究了好久,给你准备的特调。”
孙策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我哪次来喝的不是你给我的特调?”
“这次的不同,它是你在我心里的样子……”
“我觉得我还应该有一份私人订制的酒单,方便我点单。”孙策得寸进尺地要求。
周瑜笑眯眯地回问:“为什么不是给你一份我的排班表呢?”
孙策哑然失笑,他趁着酒吧里昏暗的光和悠扬的曲调,向周瑜缓缓靠近……
“啪哒”,调酒师把锤目纹的六角玻璃杯横在了两个人中央,周瑜把它推向孙策,拉开了两个人暧昧的距离。
“它叫什么?”孙策把杯子转了个圈,酒香和着薄荷叶的香气因为杯里冰块的缘故,滞在杯口和孙策鼻尖之间,孙策又凑近了些,才问道淡淡的果香。
“嗯……我管它叫‘伯符’……”周瑜把声音拉得慵懒而绵长,孙策只听着,却觉得口中的烈酒有了周瑜身上淡淡的香水气……
“好喝吗?”周瑜的手插进自己的长发里,撑着自己的脑袋,一双眼亮晶晶的,带着毫不遮掩的骄傲问他。
孙策点点头,凑到周瑜耳边表扬他:“如果是你亲自调,应该更好喝。”
“可是我们认识这么久,你都还没告诉过我你的名字……”
周瑜正视孙策,一转脸险些蹭到孙策沾着酒饮的唇,脸有些微微发烫。
孙策刚摸过杯子的手指凉凉的,抬起周瑜的脸,轻轻吻了上去。
蜻蜓点水一般,浅尝辄止。
他的声音像店里深情隽永的大提琴。
“孙策,‘策马天下’的‘策’……”
像停在耳边的凤尾蝶……

评论
热度 ( 86 )

© 群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